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生活札记  

2016-04-19 11:15:44|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札记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1、夜晚做梦,梦见外地的同学夫妇来漳州,见面还未吃饭却匆匆要走。第二天餐桌闲扯时讲给阿诚和女儿听,阿诚说月底本市H同学的儿子结婚,他们夫妇应该会来。我说“肯定会来啊,几十年的交情呢。”阿诚说:“别说得那么绝对,万一人家出差呢?万一他们家里有更重要的事情呢?”女儿也教育我说:“说话要留有余地。”好吧,接受他们的批评建议,我们家的餐桌既是全家沟通交流的地方,也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地方。

 

2、年过半百,记忆力锐减,以前一向自我感觉和他人评价都记忆力很好的自己,现在却常常忘事了。前不久原单位要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其中一格要填写入党介绍人的名字,想起一个,另一个却不敢确定了。还好退休后档案在自己手上,翻出来查阅,才知自己不敢确定的那个的确是记错了。有时打开冰箱,脑袋却瞬间短路,不知自己到底要拿啥。前段时间看河北卫视的中华诗词大赛,其中有位参赛选手宋大姐就说靠背诗词来增强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看来自己也要加强这方面的训练了。

 

3、文莉是我福州一位同学的女儿,四年前来漳州读大学。这几年凡是节日,只要她没回家,我都请她来家里吃饭。去年下半年她回福州实习,一边准备托福考试。我原以为她六月份才回来参加毕业答辩,上周四晚她在微信中告知我已回学校论文答辩,马上就要毕业回去了。当年迎接她去学校报到的情景恍如昨日,四年时间真是弹指一挥间,突然觉得很不舍,让她第二天来家里吃饭,我去买了牛筋肉来煲汤,又煎了鲳鱼、白灼斑节虾,酱牛肉,凉拌黄瓜,清炒地瓜叶,她不吃猪肉,这几样都是她最爱吃的菜。阿诚开了一瓶红酒,我们全家举杯庆祝她顺利毕业,并将前往美国读研。上周末也是一位好友的生日,我烤了蛋糕,发信息来让她来家里喝下午茶,并烤了一盘她爱吃的香甜地瓜,还有红枣核桃花生糕等零食,我现在最爱用亲手做的美食善待亲友,这也是我表达爱的一种方式。

 

4、一篇文字在报上发表了,我把电子版上的截图发给了几位朋友。朋友A立刻秒回:“文章又见报了,祝贺。”后面还有鲜花表情。朋友B回复:“又赚到钱钱了”后面是流口水的表情。朋友C回复:“真好!再接再厉。”后面是一排鲜花表情。朋友D回复:“明天我找这份报纸来看。”朋友E不见回复,第二天发来“谢谢”二字,不知何意。

 

 

  评论这张
 
阅读(604)|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