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深以为然的句子  

2016-06-19 11:38:43|  分类: 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以为然的句子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图片来源于网络


1、一个人的优雅气质,文化可以熏陶出来,而深刻,只有岁月能给。

 

2、气质,是精神深处美在修炼;而深刻,是灵魂深处痛在呼吸。

 

3、这个世界,最难说服的,是我们自己。有时候,我们说服不了自己,是因为我们活得太在乎别人。

 

4、糟糕的人生,不是因为你选择错了,而是因为你始终放不下这个错,最后导致一错再错;反过来,有价值的人生,也不是一开始就选对了,而是即便选错了,也敢于将错就错,百转千回,终拼出一条正确的路来。

 

5、善良,不是完美。但,善良会成全完美。善良的人,眼神是柔软的,心灵是柔软的,灵魂是柔软的,他们用柔软,俘虏了整个尘世的良心。

 

6、生活没有那么多在别处,甚至没得选择。无论身在何方,陷于何种境地,都要试着去做环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开花。

 

7、不为难自己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方式。

 

8、不要在意不在意你的人,不要考虑不考虑你的人,不要担心不担心你的人,不要花时间给不会为你花时间的人。

 

9、不是机会改变了你的命运,而是你抓住了机会,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10、风筝是因为束缚,才能飞得高。人也是因为有亲情的羁绊和约束,才变得幸福。

 

11、无爱的性是常规,无性的爱是例外。

 

12、阅读是与历史上的伟大灵魂交谈,借此把人类创造的精神财富“占为己有”。写日记是与自己的灵魂交谈,借此把外在的经历变成内在的财富。

 

13、人身上有三个最本质的东西,生命、自我、灵魂。因此人生有三个基本的觉醒:生命的觉醒、自我的觉醒、灵魂的觉醒。

 

14、在一切力量中,最不可缺少一种内在力量,就是觉醒。觉醒是人人可以开发和拥有的力量,也是人生最根本和最重要的力量。那些外在的力量,例如来自社会和朋友的帮助,若没有内在力量的配合,最多只能发生暂时的表面的作用。那些外在的力量,例如你已经取得的权力、金钱,名声、地位,也许可以使你活得风光,但唯有内在的力量才能使你活得有意义。

 

15、书读得越多,越容易觉得自己无知,只有知道自己无知,整个人才能从骨子里谦和起来,不会咄咄逼人,不会恃才傲物,不会强迫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

 

以上句子分别摘自下列书籍 :

                       马德《当我放过自己的时候》(1—5)

                       刘同《向着光亮那方》     (5—10)

                       周国平《觉醒的力量》    (10—15)

                                            ——凭海临风

  评论这张
 
阅读(536)|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