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储存美好  

2016-06-22 10:15:48|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储存美好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1、从母亲节到父亲节,一个多月时间里,好友们相聚多次,四个好友家庭相聚三次,快乐五人帮相聚一次,所以,几乎每个周末都有约。平时大家不在一起,但想要相聚总有理由,不在于吃什么,而在于无拘无束地聊聊天。年岁渐长,对于我们这些远离父母家人独自在外工作生活的人来说,好友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帮助,常常是胜过外地亲人的,这些几十年一路走来的朋友,就是我们自己找的后天亲人。

 

2、本月中旬,女儿与阿健选择了恋爱八周年纪念日那天领取了结婚证书。从此,两个孩子走进了婚姻,真正长大成人了。尽管为了阿健的学业他们还是要过几年聚少离多的日子,但我相信他们会一如既往地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温暖。作为父母,我们充分理解与尊重他们的选择,因为他们俩都是有主见有担待,让父母比较省心的孩子,我们唯有送上深深的祝福。

 

3、父亲节那天,女儿一如既往地给他老爸买一束洋桔梗,只因喜欢洋桔梗的花语是“永恒的爱”。而我照例给老父亲打电话聊聊天,给公公发短信发图片祝贺节日,也特意做几个阿诚爱吃的菜庆祝节日。我向来是重视生活仪式感的,这是一个感恩的日子,我觉得每一个父都背负着山一样的重任,他们总是默默为家庭撑起一片晴空,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社会与家庭赋予他们的责任,让他们总是负重前行,展现坚强刚毅的一面,永不示弱,永不言败!其实,父亲更应该得到温情关爱,更需要儿女们爱的表达!有些人说孝顺并不表现在节日里,这的确有道理,但我觉得,在节日都吝于一声问候的人,平常日子也未必会做得很好,也只有平常关系融洽的亲人,节日问候才会亲切自然。

 

4、昨天午睡起来,看到手机上的一条短信:“你好,你的快递到了,因怕打搅你午休,给你放在门卫物管处了,请查收,谢谢!——韵达快递”。一看时间,是中午一点半,那时我的确正在午睡。想起曾经多次午休时都被各类快递小哥的电话扰了白日梦,看见这样的短信就有些感动。虽是小事一桩,但这样善于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一个微小细节体现的,正是一个人的素质与涵养。

 

5、去市场买海鱼,这是我家每晚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这么多年也一直在同一个海鲜摊子上买,卖鱼的是夫妻俩,妻子过秤收钱,丈夫刮鳞收拾,然后手脚麻利地装袋。那位娇小玲珑的妻子,每次顾客挑好鱼,总是用塑料水瓢打半瓢清水让我们洗手。今天早上看我挑了两条赤棕鱼,她连忙示意我放下,然后从另一个泡沫箱中挑出几只更新鲜的给我,她说现在是休渔期,新鲜鱼不多。旁边一位顾客看到了,问我是不是她家亲戚,我说不是,老顾客而已。像这样多年顾客成朋友的,有很多位,美发店、美容店、家纺店,服装店、蔬菜摊皆有。在一个城市呆得越久就会越喜欢这个城市,也许正是因为有这些熟悉和温暖的人与事吧。

 

6、储存美好,删除抱怨,这一直是我的生活哲学,也是我写博客的方式。曾经有人讽刺我的博客是新闻联播式的,我毫不在乎,依然我行我素,秉承自己的习惯,如实记录琐碎生活中的每一滴温暖与感动。这个社会有很多阴暗面,人性也是无比复杂,身处滚滚红尘,不可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但每个人有不同的处世方式,作为一介平民,与其整日跟着一群貌似深刻的人忧国忧民,人云亦云,怨声载道,不如踏踏实实努力做好自己,独善其身才是根本。阳台的植物都会朝着向阳的一面生长,何况是有血有肉的人呢?有阳光就会有阴影,而正午的阳光越强烈,阴影就会越小,这是自然规律生活常识,人的心态也同理。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以怎样的表情面对它,它就以相同的表情回馈你。犹如前段时间在荷塘里拍摄的题图照片,尽管荷塘底下有污泥,但以水为镜,倒影简单而清晰。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