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夏日絮语  

2016-07-05 10:55:19|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絮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1、入夏以来,气温一直居高不下。比气温更高涨的,是球迷们的热情。自从611日欧洲杯在法国开幕,我家的老少球迷便激动不已,家里的电视锁定了体育频道,手机里早已下载了全程赛事详细列表,餐桌闲扯也大多是欧洲杯的话题。这二十多天里,每晚坚持准时出门散步的只有我一人,父女俩要么看豪门盛宴,要么早早闭目养神等待半夜的比赛,好几次半夜我都被他们激动的叫好声欢呼声吵醒,家有球迷,这个夏天充满活力。

 

2、每到周末,阿诚只要不加班,就爱外出行走。这样的炎夏去海边太晒,我们便选择去山区呼吸新鲜空气,东南西北随意选择,人越少的地方越好,边走边看,走走停停。上周往东去长泰,这周日往北去华安,先去仙字潭大树下玩水,后又不知不觉去了日新农庄,采了新鲜的荔枝,买了养在山上的土鸡和土鸭。在人迹罕至的山林里行走,穿过一排排整齐的桉树林,看水渠边老牛吃草,观草丛里蜻蜓与彩蝶舞蹈,也在水田里看到一群觅食的白鹭。虽然走得一身臭汗,心情却无比轻松。回家冲完凉,换上舒适的家居服,脸上敷一张修复面膜,躺在沙发上手执一本简媜的《红婴仔》,看字里行间描述她初为人母时的种种趣事,时而心神领会,时而莞尔一笑。偶一抬头看看旁边的父女俩,正一边啖着新鲜荔枝,一边热烈地讨论着足球赛事,而厨房里的砂锅上,正咕嘟咕嘟煲着一锅当归土鸡汤,时不时飘出一股香味,瞬间觉得这样庸常的日子也如此美好。

 

3、这个暑假女儿很忙碌,学生虽然离校十天了,可她与一群年轻教师还在接受继续教育,今年他们校长去上海参加全国职业教育工作学习,学期结束时就请来了同济大学多位专业教授来学校做讲座,因为平时不需坐班,听讲座反而每天上下午都要准时去学校,让她觉得比上班还忙碌。前两天她带的第一批已经毕业的学生回漳州聚会,特意选在学校附近让女儿一定要参加,每次看到她与这批孩子的合影都笑容灿烂,总是非常开心。这两天去金门对岸的小嶝岛拓展训练,昨天中午发图片说风景很美,又发信息说快热死了还得穿迷彩服军训。我只给她回四个字:好好锻炼。本月中旬她又将去厦门市区参加一个为期两周的专业培训。她曾在餐桌闲扯时发牢骚说,一个暑假都被培训占掉一半时间了。我说:前半生努力奋斗,后半生才会有相对轻松的好日子过。阿诚对她说:每一种经历都是难得的财富,好好珍惜。

 

4、班长当老总的国企从福州马尾搬到漳州北郊一年多了,上周他太太从福州来探亲,我们在漳州的几位同学便齐聚一堂。席间几位男生看着彼此日益稀少的头发,都忆起学生时代流行的大包头,那时候,个个都有一头浓密乌黑的头发啊,一转眼,当年的小青年都是年过半百的准老头了,要么两鬓斑白要么脑门发型成了M字型,一晃三十多年的光阴就这么溜走了。我们这些时常见面的同学还不觉得变化多大,要是久未见面的外地同学,就会感觉很明显。就像我前几天在读者原创版上看到一个刘轩的专访,他是台湾著名作家刘墉的儿子,看到照片那一刻,我有点回不过神来,天呢,二十几年前看刘墉写给他儿子的三本书时,他还是个孩子,怎么一晃看起来比刘墉当年还老了,看完全文才知他也44岁,已经是一对儿女的父亲了,当年刘墉笔下那个叛逆的小男生,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丝毫也不逊色于父亲的多面手了,记得90年代我买过刘墉写给他儿子和女儿的各三本书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女儿,也曾经把这两套书推荐给周围的同事好友看,如今,书里的孩子都人到中年了。岁月无情,谁也无法拖住时间的脚步啊,唯有用文字与图片,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

夏日絮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水渠边的红蜻蜓
夏日絮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山坡上的水牛与黄牛,曾经当过放牛娃的我,看到它们总是感觉很亲切
夏日絮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笔直的桉树林

 夏日絮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栖息在水田里的白鹭

夏日絮语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日新农庄放养在桉树林中的番鸭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