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片片思绪片片情  

2016-08-24 11:10:04|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片片思绪片片情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图/网络

 

1、最近博客首页日志标题全是游记,这是我的习惯,每次外出回来必将拍摄的图片整理出来,然后按顺序用文字记录行程中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这个过程既是一种回顾,也是一种沉淀。虽然现在微信发图片很快捷,但那只是瞬间的实况呈现,而没有细致的思想。在我看来,微信就像是没什么营养的快餐,而博客是用心烹调的适合自己的家常菜。这两个月先后三趟与挚爱亲人外出看风景,都非常开心,我用文字图片记录生活,在此留下温馨美好的记忆。

 

2、看王朔写的《致女儿书》,有几句话让我动容:“很感激你来做我的女儿,在这关头给我一个倾诉机会当我信任的倾诉对象。在你还不会说话的时候,你就在暗中支持我,你一直支撑我到此刻。这两年我一样样丢光了活着的理由,只有你丢不开”。“没有家里饭吃的人真是太可怜了,我是自作自受,有家的时候把家折腾没了,现在又想吃家里的饭了”。“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孩子,我们都不在了的时候好陪伴你。爷爷和大大在的时候我和他们很疏远,他们走了我很孤单”。再强悍再痞气的男人,面对自己女儿的时候,也是心怀柔软的。这简单的几句话,有对女儿的深情,也有对自己过往行为的反省。也许只有面对自己的女儿才能让他如此地袒露心扉。

 

3、今年奥运会开幕时因为人在旅途,破天荒地没看开幕式,回来后忙于家务和整理游记,对赛事的关注度远不如以往,直到后期才完整看了几场比赛。男子羽毛球半决赛的林李会,在情感上,我希望代表中国的林丹能赢,而从人性的角度,又希望这一次李宗伟能赢过林丹。其实这样的比赛最终输赢已经不再重要,当比赛结束看到他们相互拥抱互换球衣的时候,不禁热泪盈眶,为两人职业生涯谢幕的精彩对决,更为两个对手之间惺惺相惜的那份尊重与理解。

 

4、其余比赛可以不看,可女排的比赛每场都不想错过,生活在漳州的人,对中国女排是有着特殊情感的,因为这里是女排的娘家,每年女排队员都会来漳州集训,曾在女排执教八年的主教练陈忠和也是漳州人。80年代女排三连冠纪念碑是漳州一个地标性的建筑,后来又新建了中国女排腾飞馆。当女排最终夺得冠军的时候,坐在电视机前又一次泪湿双眸。从小组赛到决赛,每一场比赛都打得很艰难,每一场比赛都看得很忐忑,这块金牌有着沉甸甸的重量。赛后记者采访主教练郎平的时候,她首先感谢的也是漳州体训基地的支持。微信朋友圈里,有人立刻拍了漳州女排训练基地的图片上传,漳州市委市政府也立马为中国女排发去了贺电,而闽南企业家邱季端先生,在上个月特意来漳州体训基地看望出征前在此封闭训练三周的中国女排队员,拿出100万备战奥运经费,在女排夺冠之后,又追加400万元给女排队员发奖金。

 

5、每年都有同事好友的孩子高考,上周末连续两晚参加升学宴,这是我们军工厂带来的闽西传统,这种场合就是同事好友大聚会,久未见面的朋友都兴致勃勃,似有讲不完的话。前不久有位同事的孩子外出不小心把大学录取通知书弄丢了,朋友圈里大家帮忙转发寻找,餐桌闲扯时与女儿说起,她说还是母校厦大最好,当年录取通知书都是寄来两份的,一份放在家永久保存,一份入学报到用。经她这么一说我才想起确有此事,我为她做的成长录最后一册最后一页放的就是当年厦大的录取通知书。厦大在细节方面的确做得很好,比如前几个月学校弄了个统计软件,只要输入学生一卡通号码,就能看出自己在大学四年总共吃了多少免费米饭(从2008年起厦大学生吃米饭是免费的,女儿刚好是那年入学),在哪个食堂就餐次数最多(学校有很多个餐厅),吃得最多是哪一天,这些都用统计数表显示出来,一目了然。还有一个软件是输入自己的借书证卡号,就可以查看在大学图书馆借书的次数和书目,对于已经毕业的学生,这也是一份很珍贵的纪念。

 

6、厦门好友小润一家去西宁甘肃旅游回来,上周日来家里玩,她知道我是个围巾控,来之前用微信发了几张围巾图片给我,让我挑选一款满意的,她说这是特意从西北买回来送朋友们的礼物,为了不辜负她的一片好意,我真诚道谢,并挑选了一条蓝色民族风的,并回馈了在韩国旅游时为她买的面膜和人参糖。好朋友就是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想着对方,遇上适合对方的东西,就想着为她捎上一份。礼轻情意重,重要的不是礼物本身,而是这一份相互牵挂的情谊。

 

7、前两天午睡起来正在和面做馒头,手机微信语音聊天的铃声响起,一看是澳门嫂子的,因为满手沾满面粉,待洗干净手再来接听时,她已经挂断了,同时发来语音,说没啥事,就是想我了,想与我聊聊天。赶紧把面和好,拍了一张面团图片给她,然后接通语音聊天,这一聊,便又是一个多小时,每次我们都能感受到对方爽朗的笑声,聊天结束时,面团也发好了,女儿说,“每次你与伯母聊天都那么多话讲,你们俩真不像妯娌而更像闺蜜”。哈哈,女儿说得对,我与嫂子之间不只是妯娌,更像是闺蜜或亲姐妹。我常常感恩命运的安排,让我们成了一家人。

 

 

  评论这张
 
阅读(765)|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