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今天是个好日子  

2016-09-10 11:48:04|  分类: 岁月留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个好日子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9月10日,以前是个平凡的日子,自从1985年开始,这个日子成了中国的教师节。

         今天早上一打开微信,几十条信息扑面而来,让我感觉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首先打开娘家亲人微信群,因为家族中有多位老师,群里一大早就有赞颂教师的帖子,满满的教师节祝福,群主还发了红包。每年这个日子,我也是有特别感受,自己生命中最挚爱的两位亲人——老爸和女儿都是教师,老爸已经年近九旬了,是个退休几十年的老教师,而女儿也从教几年时间了,已经送走了一批毕业生,继前两年被评为优秀教师之后,今年又被评为优秀班主任,她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感到欣慰。

        再打开婆家亲人微信群,阿诚的大哥昨天带着父母从香港到北京旅游,时刻发送他们旅途中的图片,看到七十多岁的公公婆婆一人背着一个双肩包,戴着墨镜在颐和园及天坛公园的照片,精神矍铄,意气风发,让我们由衷地感到高兴。老人的健康快乐是我们做晚辈的最大心愿。

          接着打开一个好友群,厦门同学萍的家里热闹非凡,今天是她家女儿的大喜日子,现场有同学把接亲的过程拍了图片发在好友群里。萍夫妇俩都是我们的同届同学,毕业时我与同乡萍分配在同一个工厂,住同一间宿舍,九十年代他们夫妇脱离体制开始创业,成了同学中经商最成功的大款,女儿女婿都在伦敦工作,非常出色。今晚,我与阿诚也将去厦门最豪华的凯宾斯基酒店参加喜宴,出席喜宴的还有各地的一些同学,今晚将会看到一场免收礼金的豪华婚礼,同时又是一个别开生面的小型同学聚会。

        最后打开同学群,看到同城的黄同学发的一则喜讯,告知大家今天早上六点多,他已经升级当爷爷了,小孙女身高50厘米,体重6.4斤,顺产。同学群里又是一片祝贺声。我们与黄同学是几十年的老同学老同事老朋友,得此信息,我们也由衷地感到高兴。

       一大早看到这么多喜讯,让我觉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岁月留痕,记之。


  评论这张
 
阅读(644)|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