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美丽的遇见  

2017-01-22 11:01:05|  分类: 行行摄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前几天大扫除时,客厅的吸顶灯灯座坏了一个,看着不顺眼,而且每次拆卸都挺麻烦,便决定整个换掉。昨天上午去买灯,临出门时想起本地新闻说当天中山公园有迎春花展,便把相机顺便带上。在金达灯饰总店很快选好了一盏飞利浦欧式吊灯,与去年更换的餐厅吊灯同一系列,付款之后店里安排第二天上门安装,我便直奔中山公园而去,赏花拍花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从公园东大门进入,只见公园里已经是一片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红红火火的大门上,正中一个福字,两旁写着新年快乐,一排红灯笼高高悬挂。龙湫广场前,由金色菊花,各色三角梅及瓜叶菊、天竺葵、一品红、大丽花、四季海棠等盆景组成了花的海洋,一大丛粉色蝴蝶兰上站着一只金光闪闪的孔雀,花海中立着写有新年快乐四个大字的红色标牌,很多市民在此拍照留念。今年的花展特别美,除了往年常见的水仙花及各色花草,增添了各种颜色的蝴蝶兰和郁金香。公园里的大榕树和木棉树上,都装饰着蝴蝶兰,一朵朵看去,像是一只只彩色蝴蝶在微风中意欲飞翔。中山广场的草地上,在绿色的合果芋丛中也间隔摆放了一些蝴蝶兰,白的、粉的、紫的,黄的,真是姹紫嫣红。轻风拂动,它们就像一只只精巧的蝴蝶在绿波上飞掠,或者悬停,很恣意也很随心的模样。我想,这么漂亮的花型与姿态,值得它们这样得意洋洋地让我看见。

 

  而郁金香展区,粉色、紫色、黄色和红色的郁金香大多含着花骨朵,一行行整齐排列着,亭亭玉立,微风吹来,便左右摇摆,像在跳着集体舞,有些已经花开半妍,微微张开的小嘴,像少女一样欲语含羞,那娇嫩欲滴的模样,让人心生爱怜,忍不住一次次举起相机把它们摄入镜头。当我凝神屏气,在镜头里注目那些花朵,它们更美了,而我难以形容这些美轮美奂的花朵,只能在一声声快门中,留下它们芳姿。在公园里徜徉,处处花团锦簇,各色花草都吸引着我的眼球,而那些在花展中充当配角的三色堇、小雏菊和瓜叶菊尤其让我喜欢。它们静静地立于一隅,不张扬不醒目,却另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清新可爱。我尤其喜欢紫蓝色的花朵,无论是三色堇还是瓜叶菊,我都最爱这超凡脱俗的颜色,总是百看不厌,永远也拍不够。

 

  想起最近在阿来书中看到的一句话:“我不能歌唱这些花朵,我只感激命运让我不断看见。”是的,因为对花草的热爱,在旅途、在山野、在公园,在任何一个有着植物的地方,都有这样美丽的遇见。吴哥窟清雅的缅栀子,泸沽湖神奇的水性杨花、阿里山洁白的马蹄莲、贡鸭山清香的木姜子、颜厝乡村的香水莲,白云岩前火红的彼岸花、园山脚下野生的二月兰,江滨公园素雅的青梅花......每一次与花儿的相逢,于我而言皆是美丽的遇见!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中山公园里,用大红色三角梅搭成的拱形花门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公园里的大树上,都种着各色蝴蝶兰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花灯下的道路两侧,地上摆着各色菊花和三角梅,行道树上也挂满了蝴蝶兰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中山广场一侧的草地上,合果芋丛中的蝴蝶兰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挂在树上的蝴蝶兰特写镜头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中山广场的花坛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路边点缀的大红色康乃馨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大丽花很常见,但这种双色大丽花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公园里的郁金香展区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在我微距镜头下的郁金香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三色堇有很多种颜色,我尤爱这个紫蓝色的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瓜叶菊也有各种各样的颜色,紫蓝色也是我的最爱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个粉白色的小雏菊让我百看不厌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美丽的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前不久在 江滨公园的拍的青梅花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