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无言的结局  

2017-02-22 10:23:53|  分类: 影视简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电影《爱乐之城观后感

 无言的结局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图/网络

 

  上周,全家一起去新时代影院看《爱乐之城》,这个片子在情人节那天很火爆,以至节日当天下午我上网订票时周边几个影院都选不到好位置,只好在节后第二天才去看。

 

  《爱乐之城》是美国拍摄的歌舞片,我与阿诚都特别喜爱这类载歌载舞热情洋溢的电影,看着轻松愉悦振奋人心。《爱乐之城》一开场就以先声夺人的气势,推出高速公路上的一组炫酷群舞,长达5分钟的长镜头在洛杉矶拥堵的公路上,几百辆汽车将公路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停车场,一个女孩迈出车门,用轻盈的舞步与悠扬的歌声带动了气氛,同时周遭的人群也受女孩的带动纷纷走出车外,气势被最大化地调动起来,而这一刻华丽的乐章正式奏响。导演把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和塞车的场景搭配在了一起,将堵车本身的焦躁感巧妙地转换成了欢乐的气氛。这种反映现实情况的非现实艺术表现,给全片奠定了一个浪漫的基调,令影片从片头开始就带给观众惊艳的震撼之感。

 

爱乐之城的故事其实很简单,艾玛·斯通饰演的女主角米娅一直梦想成为一名演员,但现实是她只能在洛杉矶华纳片场当咖啡店店员,几乎每天都有着密集的试镜机会,可是每次都总是因为各种奇怪的事情而难以如愿;瑞恩·高斯林饰演的塞巴斯蒂安有着极高的音乐天赋,他的梦想开一家传统的爵士乐酒吧,但现实是他只能在餐厅里弹奏着自己不喜欢的圣诞歌。两个追梦的年轻人数次相遇,终于敞开心扉,相恋相爱。他们同病相怜,相互鼓励。郁郁不得志的两人在梦想路上苦苦挣扎,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为了生存,塞巴斯蒂安不得不跟着乐队长时间巡回演出,向现实低头,两人之间为此产生了剧烈争吵。经历无数次的失败后,米娅心灰意冷,却又在塞巴斯蒂安的鼓励之下再次前往华纳试镜。五年之后,米娅终于成了炙手可热的大明星,塞巴斯蒂安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洛杉矶开了一间名为小塞的爵士乐酒吧。梦想虽已实现两人的爱情却已经随风逝去。

 

走出影院,阿诚说整部电影很有音乐歌舞的美感,我说遗憾的是男女主角的爱情结局不完美。女儿却说,这才是这部电影的魅力所在,正因为这样才不落俗套。想想也是,影片最后,当米娅与丈夫无意中走进小塞酒吧聆听音乐时,导演营造了一个类似梦境的平行时空,米娅想象着塞巴斯蒂安第一次见面就吻了她,也没有错过她的第一次表演,还追随她去了巴黎,结婚生子一起去听爵士乐……以致观众也跟着陷入这完美的想象中,或许每个人都幻想过“假如人生可以重来”,但一曲终了,还是不得不回到现实,从梦幻沉醉醒来。影片结尾,当米娅的丈夫提醒她是不是还要再点一个曲子时,她理性地回答:“不了,我们该回家了”。而走出酒吧那一刻,她回头遇上塞巴斯蒂安的目光,千言万语涌上心头,却只能无语凝

 

  这是一个娑婆世界,娑婆即遗憾, 没有遗憾,给你再多幸福也不会快乐。”所有的完美都是以不完美做材料的,这无言的结局,也是这部影片除了歌舞之外最打动人心的地方,韵味无穷。


无言的结局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无言的结局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无言的结局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