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2017-06-30 09:08:49|  分类: 人在旅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每次旅途中,无论走到哪,花儿都最吸引我的眼球。此次浙江之行也一样,无论是在古堰画乡的村庄里,瓯江江畔的码头边,还是在牛头山顶、璟园古民居内、方岩山景区,一路行走,总会有一些植物花草吸引我一次次地举起相机,把这些美丽的遇见一一摄入镜头,我的每一次旅途,最后一篇游记总是植物花草篇。

 

大自然这本书,浩瀚无穷,永远也学不完。闽南花草虽多,但每次去外地,总还是能遇见不曾见过的。在画乡古街上,我第一次遇见像彩色棒棒糖一样的魔芋花,第一次看见毛绒绒的猫尾红;在方岩山景区,我第一次遇见满树暗红色果荚的巨紫荆;第一次看到浅紫色的玉簪花;在璟园,我第一次看到垂着花穗的枫杨树,也第一次发现红枫树也会开出像蝴蝶一样的小花,这些初见的植物花草,总是带给我意外的惊喜,当时未知其名,回到家我会把它们上传电脑,一张张在百度图片中查询到它们的芳名。而那些闽南也常见的一年蓬、千里光、金光菊、绣球花,四照花、木槿花、风雨兰,就像他乡遇故知,依然让我心生欢喜。

 

 此次旅途,遇见了一对来自厦门的夫妇,夫妻俩一人拿一部相机,先生是厚重的单反,太太是轻便的卡片机,在每一个景点,他们都在专心致志地拍照。在牛头山梦泉宾馆吃饭时,我们漳州六人与他们俩同桌,等待上菜时我与他们聊天,才知先生已经77周岁,太太73周岁,刚好与我公公婆婆的年龄是一样的,刚开始我还以为他们才六十多岁呢,因为两人都精神矍铄,身手敏捷,比实际年龄年轻许多。夫妇俩因为有共同的兴趣爱好,退休之后时常结伴出去旅游,国内外已经去过许多地方,我深深地为他们这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点赞!

 

 因为老先生的相机里有抓拍我们的相片,我的相机里也有抓拍他们俩的图片,我们便互相加了微信。老先生姓徐,他太太姓杨,我便称呼他们徐叔叔和杨阿姨。我把相机里抓拍的图片无线导入手机,然后直接用微信发给徐叔叔,杨阿姨没用智能手机所以没有微信。他们对微信使用还不太熟练,旅途中我便教他们如何下载图片如何保存图片,老两口很开心。徐叔叔上过摄影班,而我对摄影很外行,只是按着说明书自己乱倒腾,徐叔叔便教我拍夜景时该怎样设置参数,一路相谈甚欢。我很羡慕他们这么大年纪了还有这么健康的身体,特别是杨阿姨,在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的牛头山曾一步不落地与我们一起到达山顶,下山途中走得比我们还快。在方岩山顶,下山时全队17人,有12人(除了徐叔叔,其余都只是40多岁的中年人)乘坐缆车原路返回,另外5个不走回头路坚持从另一条山道步行下山的,除了我与同伴玲及厦门一对20多岁的新婚夫妻,还有一位就是年过70的杨阿姨,一路下山的台阶,到最后我都觉得膝盖有些微的胀痛,而杨阿姨却轻松自如,她笑着自称是70后。


旅游回来之后,徐叔叔在儿孙的帮助下学会了把相机里的照片导入手机,没几天就把抓拍我们的图片通过手机发送到我的微信里,我由衷地致谢。杨阿姨也很喜欢拍花,徐叔叔先后两次用微信语音与我通话,让我多发一些花草图片给杨阿姨看,我便把以前拍摄的十几篇花草图片的日志通过微信转发给他们。在写作此篇游记前,我很想在写花草的同时也顺便写写他们,这是旅途中人与人之间的美好遇见!因为要用到他们的肖像图片,便发短信征求他们的意见,得到他们的一致同意。昨天,徐叔叔通过微信语音告诉我,他们俩七月份又准备出发去缅甸旅游了,东南亚周边其余国家他们都已经全部去过了,我衷心地祝福他们旅途愉快!永远健康幸福!

 

无论是遇见美丽的花草,还是人与人之间的美好邂逅,都是我一路行走的意外收获,感恩,珍惜!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东亚魔芋开的花。摄于古堰画乡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雨中拍摄的一年蓬,特别清新。摄于古堰画乡。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瓯江岸边的千里光,也叫木莲草,是一种中药。摄于古堰画乡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凌霄花,这个比较常见。摄于古堰画乡码头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紫红色绣球花。摄于画乡古街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浅紫色绣球花。摄于画乡古街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猫尾红,也叫红尾铁苋,穗穗红。在古堰画乡第一次遇见,回来百度才知其名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红色风雨兰,也叫韭菜兰。摄于画乡古街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雨中的木槿花,摄于画乡码头。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秀丽四照花,摄于牛头山景区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雅致的菖蒲,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铜钱草与荷花。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卷柏与菖蒲。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垂盆的佛甲草。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枫杨树,第一次遇见。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墙角的爬山虎。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枫树也会开出像小蝴蝶一样的花,第一次遇见。摄于璟园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黑心金光菊,摄于方岩山脚。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巨紫荆,第一次遇见,也叫满条红、乌桑树。摄于方岩山景区圆梦塔旁边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紫色玉簪花,摄于方岩山景区胡公祠门口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紫色绣球花。摄于方岩山景区胡公祠门口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枝繁叶茂的吊兰盆景。摄于方岩山景区照壁处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漫山遍野的白色小野菊,也叫一年蓬。摄于方岩景区。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张是 我在牛头山顶聚仙台抓拍的,杨阿姨正在聚精会神地拍图片。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是在璟园抓拍的,正在拍花的杨阿姨与徐叔叔
旅途中的美好遇见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这张是在石鼓寮景区桃花岛上特意为徐叔叔与杨阿姨拍摄的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42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