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2017-09-29 11:07:32|  分类: 家有小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即将走进婚姻的女儿

 

亲爱的女儿:

 

九年前,你高考结束刚一个月,我们一起去华东旅游,在南京的那个夜晚,你告诉我,你已经开始恋爱了,对象是你高中时的同班同学阿健。那一刻,我心里是五味杂陈的,既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又有隐隐的担心,毕竟,我们对阿健一点也不了解。当时刚知道高考分数,虽然你们俩的成绩都能上重点大学,但会被哪所大学录取还不得而知。旅游回来后,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你爸,虽然,这比我们预期的时间要早好几年,我们还是给了你深深的理解和祝福,因为你一直是个有主见的孩子,我们相信你的眼光。再说,我们也曾经年轻过,我们也是由同学转化为恋人,最终结为夫妻的,我们都明白初恋的珍贵,也希望已经成年的你能够获得纯真甜蜜的爱情。

 

收到录取通知书,你进入厦大读书,而阿健去了成都西南财经大学读自己喜欢的专业,你们就这样开始了异地恋,只有每个寒暑假回到漳州才能够聚一聚。记得你上大学的第一个寒假,厦大人文学院给新生家长布置了作业,其中要求给孩子写三句话并与孩子做一次深入的思想交流,我当时给你写的三句话中,前两句是关于健康与学业的,最后一句是:两情相悦贵在自然。我希望你不要为了恋爱而恋爱,爱情是圣洁的,不要轻易牵手也不要随意放手要倾听自己内心深处的声音,对自己已经得到的情感要万分珍惜。我与你深入交流的话题便是女性生理卫生知识,教你在恋爱中如何爱护自己,记得当时你夸我是一个既开明又负责任的家长。一晃九年时间过去了,你已经工作好几年,阿健立志走学术科研之路,所以继续在厦大和港中大学习深造,虽然聚少离多,但你们的感情一直很稳定,相互支持,相互鼓励,相互温暖,相得益彰。在你们即将走进婚礼殿堂的时刻,我还有几句话要对你说。

 

女儿,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相对容易些。而婚姻,是两个家族的联姻,会牵扯到双方众多亲人,在中国这个人情社会,身处其间,就免不了要去面对人情世故,走进婚姻的你,要学会尊重和适应婆家的生活方式和礼节习惯。要做好生活赋予你的每一个角色,是需要智慧的,有时需要忍耐,包容,换位思考。走进婚姻,也就意味着你真正长大成人了,今后你们也将要面对柴米油盐的琐碎,希望你们能够相互体贴,相互包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幸福没有固定的模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记得有次我转发了一篇如何为异地恋保鲜的文字给你,你只说,有舒婷的《致橡树》就足够了。你们的婚姻有长达九年的恋爱基础,可谓感情深厚,希望你们好好珍惜这份美好的情感,要用爱与责任为你们的婚姻保驾护航,用心生活,用心经营,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活出属于你们的精彩。你与阿健都是在充满爱与温暖的家庭环境中长大的,也都接受了良好的学校教育,无论对待学业、工作还是情感,都很努力很踏实很认真,一直是让父母比较省心的孩子,对此,我们深感欣慰并深深感恩!希望你们将自身的良好品质在不久的将来传承给你们的下一代,让良好的家风代代相传!

 

深深地祝福你,我亲爱的女儿!祝你与阿健百年琴瑟,白头偕老!相携相伴,幸福永久!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妈妈

写于2017年国庆前夕

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