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我选择,我喜欢  

2017-09-10 11:48:0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选择,我喜欢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图/凭海临风

 

上周末,四对朋友夫妇聚会。席间四个主妇聊起日常运动方式,小李一直是在室内健身房跳健美操,小奚是每周去游泳馆游泳两三次,我是每天快步走一小时,而郭教授是每天在家一边听中医讲座一边原地高抬腿踏步走半小时,四个人选择了四种不同的锻炼方式。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选择运动的方式自然也不同。小李平时都在婆家吃饭,不用自己买菜做饭,而且她向来比较追求高大上的形式,所以喜欢去健身房锻炼,而小奚家有上高中的儿子,先生又在外地工作,不可能每天都有空。郭教授是卫校的老师,既要上班周末又要去社区医院坐诊,忙得要命,还一直孜孜以求学新的东西,感觉时间不够用,所以在家锻炼听讲座两不误。而我不喜欢诸如跳广场舞、跳健身操、练瑜伽等集体锻炼模式,因为那些运动都受时间和地点的约束,而快步走是最自由自在的,可以自己安排时间和地点,所以我选择并喜欢这种无拘无束的方式。锻炼身体是很私人的问题,没有固定模式,达到健身效果就好。

 

其实,生活的其它方面也一样,没有固定模式,哪种方式适合自己,让自己感觉自在并心生欢喜,并能从中得到乐趣就好。有些人喜欢打牌搓麻,有些人喜欢看书写字;有些人爱宅家追剧,有些人爱出门驴行;每到周末,有些人爱热闹,喜欢呼朋唤友喝酒K歌,有些人爱清静,喜欢独自一人自得其乐....就算出门看风景,各人也有各人的选择,有人喜欢跟团,图省事,有人喜欢驴行,图自由。有人喜欢结伴而行,有人喜欢独行天下...大千世界,形形色色,各人有各人喜欢的生活方式,没必要附庸风雅,也没必要互相攀比,快乐与幸福原本就没有雅俗之分,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前不久有人问我,对有些人朋友圈仅设置3天可见有何看法,我说这是每个人的自由,朋友圈也是一个自留地,爱发什么、仅给谁看、可看多长时间,主人都有设置的权力。虽然我自己不会这样设置,但我会尊重别人的选择,没必要对此耿耿于怀。对待朋友圈的信息,你也有选择看与不看、赞与不赞的自由。只要不违法乱纪,只要不伤害他人,就不必在乎别人的看法,我的生活我做主,我选择,我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