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主妇手记15  

2017-10-15 11:48:19|  分类: 主妇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凭海临风

 

1、国庆期间因为女儿和侄儿的两场婚礼,我们与娘家婆家众多亲人大团聚,比任何一个春节都聚得更齐全,是一次真正的合家大团圆。那几天很忙碌,可忙碌中却数次在夜深人静时想起天堂里的父母,想必他们看到女儿的婚礼上我们七个兄弟姐妹的团聚,也会开心吧。这个忙碌的假期,最辛苦的还是年近八旬的公公婆婆,为了参加长孙子及长孙女分别在澳门和漳州的婚礼以及南安老家的喜宴,9月26号他们从香港到澳门,28号从澳门回香港,30号再从香港回老家,10月4号从老家到漳州,7号从漳州返回香港,舟车劳顿,却乐此不疲,真心让我们佩服。我们与哥哥嫂嫂也完全按照两位老人的意愿,宴请了老家的所有至亲宗亲,满足了他们的心愿,圆满完成了任务。

 

2、忙碌过后,生活恢复如常。每天买菜做饭搞卫生,看书、写字、朗诵、听音乐、拍图片、散步、睡前听蒋勋细说《红楼梦》。只是买菜时老会忘记女儿已经出嫁,还是选择她喜欢的菜,做饭时常常还是做了三个人的分量。前几天我收到几位好友的信息,她们都是看着女儿长大的,都说在婚礼上看一对新人鞠躬致谢时她们都掉了眼泪,眼前闪现孩子成长的一幕幕,特别有画面感。而我这个当妈妈的,女儿出嫁那天没掉一滴泪,因为我们都不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感情,也不喜欢那种台上台下泪流满面把喜庆婚礼弄得伤感弥漫的场景,所以很早以前就答应过女儿她的婚礼我们会开开心心的,那天我也很佩服自己真的做到了。

 

3、在女儿婚礼上与一对新人及亲家夫妇一起去向各桌来宾敬酒时,几个好友都说我与亲家母的服饰很协调,都是暗红色蕾丝裙装。其实,我原本是在女儿定礼服的那家店定制了一件酒红色晚礼服,穿起来很隆重的感觉,人也会靓丽许多。婚礼前夕从女儿那里得知亲家母只是穿喜庆的暗红色直身裙,为了配合她的服饰,我才又买了这件比较普通的裙子,迎宾与敬酒时站在一起比较协调。婚宴是两家联合举办的,照顾他人的感受,不突出自我是应有的修养。我经常教女儿要懂得换位思考,自己首先就要做到。那件晚礼服我在家穿着拍了照,留着永久纪念。

 

4、在朋友圈里看北方都已经下雪降温俨然冬天场景了,而漳州依然是短袖短裙的夏日节奏。唯一能体现秋天感觉的就是昼短夜长了,夏天傍晚七点还能见到太阳,现在六点就已经暗淡下来需要开灯了,吃饭睡觉依然还是开着空调,风扇至少也还要等一个月才能收起,闽南的夏季长达半年。周末下了一场雨,终于有了一点秋凉的感觉,但还是28度左右的气温。

 

5、经过一个夏天的高温肆虐,阳台的花草牺牲掉好几盆,前几天去花店添置一盆金鱼草,与店主详细交流护理方法,当她把那盆郁郁葱葱的金鱼草交给我时,很郑重地交代我:“你看它多可爱,你要细心养好它”。对于热爱植物的人来说,每一盆精心养护的花草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可亲,让我想起女儿出嫁时我们把女儿交给女婿时那句郑重的嘱托:“你要好好待她”。同时也想起博友希子姐姐一家为拯救她家的狗狗诺亚所付出的一切。人与人、人与植物、人与动物之间,都存在着至真至爱。

 

6、去社区医院看眼睛,自从4月13号父亲去世那天大哭几场之后,我发现左眼皮时常会不由自主地跳动,刚开始没在意,后来发现每天都会发作数次。眼科医生检查之后,说是神经性眼睑痉挛,开了一盒内服药回来,并辅以热敷,这两天有好转,医生嘱托不可用眼过度。上了年纪,身体就像一部日益磨损的机器,时不时都会出故障。最近惊悉福州和佛山的两位男校友病逝,都是五十出头的同龄人。昨天又听说一位男同事罹患鼻咽癌,正在化疗中。年岁渐长,这类不幸消息就越来越多,唯有活在当下,珍惜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