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感恩磨难  

2018-03-21 11:51:3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磨难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文/凭海临风      图/网络

    前不久在朋友圈看到女同事发的一段话:“未曾清贫难做人,不经打击永天真。成熟不过是善于隐藏,沧桑不过是无泪有伤。”深以为然。经历过贫困的人才理解一切来之不易,才了解奋斗过程的艰辛,因而更懂得感恩和珍惜,没有经历坎坷的人,永远单纯得像孩子一样天真。未经世事的少年为赋新词强说愁,而经历沧桑识尽愁滋味的人,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再乐和的人,碰到坎坷,痛苦纠缠心如刀绞是一样的,区别是表现和不表现出来,还有就是会不会被坎坷击倒,击倒了还站不站得起来。

   曾听过一个寓言故事: 农夫向老天祈愿:“一年的时间里,让我的庄稼不受狂风暴雨,烈日干旱和虫害”。 他的愿望得到了满足,地里的麦子没受到任何干扰,连虫子都没有来作梗,麦穗比往年几乎多出了一倍。 农夫欣喜若狂,可是收获的季节到了,却发生了奇怪的现象——那农夫的麦穗非常干瘪,完全不饱满。 一年辛苦白费,农夫想不明白,眼泪止不住掉下来,这是为什么? 第三年,农夫的麦子重新经历烈日严寒狂风骤雨,也和蚜虫蝗虫搏斗,终于又是大丰收了。 农夫恍然大悟——庄稼缺少磨砺,就会不饱满。 烈日的暴晒能让作物抵抗严寒,大风能使花粉传播交流,雨露能让生命滋养,虫害唤醒作物搏斗的灵魂…… 原来,不经历磨难,就像是不经风雨不历酷暑的麦穗。只有征服的磨难越多,生命的分量才愈重。

    世事浮沉,磨难也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 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遭遇疾风骤雨或激流险滩,总会有一段艰难的路,需要自己独自走完,没人帮助,没人陪伴。 不必畏惧,昂头走过去就是了,经历所有的挫折与磨难,你会发现,自己远比想象中要强大得多,所以从这个角度看,饱满的人生是因磨难成就的,清贫、打击、背叛、疾病、伤害......所以回首来时路,应该感恩人生路上的所有磨难。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