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主妇手记20  

2018-03-08 10:07:30|  分类: 主妇手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凭海临风

 

1、元宵节前夜,全家一起去芝山公园看花灯,每年春节前到元宵节,市政都会布置迎春大型花灯,今年重点布置在胜利公园与芝山公园内。不能放鞭炮的城市,唯有张灯结彩,才增添一点节日的喜庆气氛。看花灯的人很多,大多是一家子一起出游,女儿那天也跟我们一起去了,看到好多小朋友买亮灯的气球,童心未泯的她也买了一个,一路赏花灯一路嬉笑着拍照,回忆起小时候过年看灯的种种趣事,其乐融融。

 

2、元宵节是工作日,阿诚正常上班,一大早煮了元宵,中午女儿与她的公公婆婆陪阿健的外公外婆一起过节,晚上与我们一起过节。上周六晚厦门的小弟召集我们四姐妹在海沧聚会,结果泉州的二姐没来,小妹因为加班也没来,只有我与小弟及大姐三家。父亲去世之后,今年春节我们都没回老家,各忙各的,没了父母的老家,一下子也冷清了许多,大年初一我们兄弟姐妹也只是电话拜年。父母在家才在,父母去了,分散在各地的兄弟姐妹便难得聚齐了。

 

3、周日中午厦门的晓润夫妇如约来我家,我特意做了晓润爱吃的南瓜馒头,虽然下着雨,我却带着晓润去走了春节刚开通的彩虹桥南山桥及南山生态园,这个80后小朋友与我有着共同的爱好,喜欢看景拍花。待我们游园回来,本地的几个老朋友已经全部聚在我家喝茶聊天,当晚阿诚召集大家在我家附近的广聚酒楼聚会,十几个老朋友欢聚一堂相谈甚欢,晚上十点多才各自回家。

 

4、今天是女人节,快乐五人帮早早定下了今年出游计划,原本是跟着驴行俱乐部去德化看陶瓷看桃花,结果报名人数不够未成团,昨天临时改为周末去永福看樱花,可惜小郭因身体原因不能出游。阿诚原本打算今天邀请我和女儿去看电影,可我们五人帮要聚餐,9号晚上晓风合唱团要开始春节后的第一次练习,10号要出游,只有等到11号以后才有空了,退休后有时真的比在职时还忙。上周日书友们组团去晓风总部参观和淘书,流沙姐还特意提前打电话要载我一起去,结果我因家有客人而未能成行,后来看他们发的朋友圈,个个都满载而归。幸好6号晚在晓风书·时光漂流群里的专场中淘得一本有趣的书,弥补了遗憾。

 

5、最近依旧在不停地编辑自己的美篇书,已经打印了三本《时光深处的温情》《平凡岁月的感悟》《生命历程的遇见》,把博客日志中情感天地、家有小女、人生感悟及博园情谊等栏目中的日志精选出来打印成册了,已经编好了第四本《春暖花开》,收集的是前些年写的中篇小说《春暖花开》及几篇小小说,以及人间百态等栏目中的一些故事,正在编辑的是《行走途中的风景》,收录一些自己比较喜欢的游记。这些美篇书我只是打印出来留着自己翻看的,并不想打印出来送人,自己觉得珍贵的文字,在别人眼里也许一钱不值。也有的确想看的同学朋友向我索书,我都转发编辑好的电子版给他们。

 

6、在wei信中看到一句话:幸福就是白天有说有笑,晚上睡个好觉。今天是女性同胞们共同的节日,祝愿姐妹们节日快乐!做一个幸福的女人,自尊自强自信,好好善待自己,努力修炼自己,不负年华不负情,任时光滑翔一年又一年,却能一转身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510)|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