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永恒的思念  

2018-04-27 10:44:30|  分类: 情感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天堂里的师姐

永恒的思念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凭海临风   图/网络

 

湘梅,你在天堂还好吗?

 

今天是2018427日,是你离开尘世5周年的忌日。之前这个日子于我而言只是普通的一天,年复一年匆匆而过,可是2013年的427日上午10点,我接到钟师兄的电话告知你离去的噩耗,这一天便变得刻骨铭心了。那一段日子,每当想起你我就忍不住流泪,并常常梦见你,每次梦里都是我们在一起工作的场景,醒来却唯有一声叹息。

 

时光匆匆,一晃就是五年了。每年4月,我都会给你写一封信,虽然你已经离开了尘世,却一直都活在我的心里。我身边不乏朋友,有时也活得挺热闹,但是,总觉得有些话唯有对你说才最合适,唯有你最能理解我,生前你每天都看我的博客,要是真有灵魂存在,我想你依然还能感应,虽然现在博客日渐式微,可我依然大门天天都敞开着,怕你找不到而失望。现在大家手机不离手,因为智能手机有太多功能,在这方面你是高手,记得你生前有好多个手机,你接纳新生事物的能力很强,互联网和电子产品曾经给病中的你带来无穷的乐趣,我的第一部三星智能手机还是你2011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虽然因内存太小早更新了,但那手机我还好好地保存着,留着永久的纪念。今年春天我把博客日志印成了美篇书,在《生命历程的遇见》那本里,收录了五篇纪念你的文字,在《行走途中的风景》中,收录了我们一起行走的五篇游记,在黄山行那篇插入了我们与两位外国游客的合影,七年前在你督促鼓励下写的第一部中篇小说《春暖花开》也单独印成了一本,那里记录了我们肝胆相照的友情,我很欣慰当时把那篇文字复制给了你。

 

现在我就跟你聊聊最近一年的情况吧。去年413日,我的父亲以90高龄溘然长逝,从此我便成了没有父母孩子,人生之路只剩归途。去年国庆节,我的女儿也结婚了,我们在芗江酒店为两个孩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我与阿诚作为父母的任务也圆满完成了。去年七月份,我独自去图书馆参加活动时偶然加入了晓风读书会,这是本地一个以晓风书屋读者为主的书友社团,书友们每月共读一本书,第三周的周日聚集在书屋共同分享读书心得,之后提交读书笔记,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组织,在那里我结识了一大批热心公益,热爱读书的书友,大家有相同的志趣爱好,每个月的活动都很精彩。你知道我一向都是爱看书写字的,所以很快就融入这个集体。目前这个读书群已经达到四百多人了,几乎囊括本市各个阶层的文学爱好者。由着这个庞大的群体,又衍生出志愿者群、书时光漂流群,观影小分队群等多个小团体,群里人才济济,书友们还成立了一个晓风合唱团,有闽南师范大学艺术系的老师和学生义务教我们唱歌为我们钢琴伴奏,每周一次就在我家附近的琴行练唱,五音不全的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加入这样的合唱团,经过几个月专业老师的指导和音乐发烧友们的热心帮助,以前只会看简谱的我现在也学到了一些五线谱及其余乐理知识,上周日我们合唱团还应邀参加了厦大漳州校友会的联欢,为晚会献唱赢得了一致好评。读书会与合唱团里绝大部分是比我年轻的书友,他们都叫我临风姐,我一直拒绝上老年大学,而更喜欢与年轻人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读书唱歌,感觉自己心态也更年轻了,读书写字唱歌还有养花种草拍摄花草都是令我开心的事情,每每沉醉期间,乐在其中。

 

我依然坚持每天快步走一个多小时,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八千到一万步,风雨无阻,所以一直还能保持着标准体重。周末只要有空就会去周边郊游,这一年城市周边的环境又有可喜变化,去年市政建成了“五湖四海”,从钟法路古城到对岸的南山寺现在建了飘带彩虹桥,中山桥修缮一新变成了步行桥,南山桥改成了廊桥,连接对岸的南山水岸和南山生态园,新建的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科技馆和图书馆都在周边,环境很不错,还建了西院湖和西湖,无需远行,眼前的风景就很美了,每次行走在这些地方,我总会默默想起你,曾经也是那么热爱花草拍摄的你,一定也会像我一样时不时停下脚步拍摄一番,每每想起你,仿佛你就在我的身边,与我一起感受和欣赏......

 

湘梅,我现在真的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现在想起你,我不再流泪,而只是想与你聊聊天,仿佛你就坐在我的面前。这复杂的尘世充斥着许多假丑恶,而我依然努力追寻真善美,即便有时也会迷惘,有时也会受伤,但初心不改。我以加倍的努力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是为了不辜负健康活着的每一天,为了尊重父母给予的一生只有一次的不可逆的生命,也为了告慰你的在天之灵。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会永远地思念你!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