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灵的港湾

用文字和图片记录生活,感悟生活。

 
 
 

日志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  

2018-05-26 20:30:26|  分类: 那些花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图/凭海临风

    近日连续高温,炎炎烈日阻挡了我外出拍花的脚步,从本地电视新闻上看到英桥花海的荷花开了,心又雀跃起来,于是今晨5点半出发前往郊外 ,去拍百看不厌的荷花。

    英桥花海位于东郊云洞岩对面,驱车十几分钟便可抵达。为了拍花难得起个大早,还以为我们会是最早来这里的赏花人,没想到公园里早有不少附近的村民在锻炼,也有骑着自行车带着孩子来公园赏花的父女,偌大的荷塘边上,已经有多个全副武装的摄影爱好者扛着三脚架在寻找最佳摄影位置,静等太阳升起。摄影是以光做画,没有光线,再高明的摄影师再高档的设备也拍不出好图片。

   我们先去看那片紫色的马鞭草,看太阳从云洞岩山头跃出,才往荷塘走去。初升的太阳照耀荷塘,因为持续干旱,即便是清晨也未能看到一滴露珠。六七点钟的阳光还不会炽烈,而是温暖柔和。荷叶像一把把绿色小雨伞,在荷塘撑开,衬托着朵朵粉红或纯白的花朵,形成美丽的光影。满池荷花,有些已经绚丽多姿地绽放,如亭亭玉立的穿着公主裙的少女,有些花开半妍,欲说还羞,有些含苞欲放,已露尖尖小角……每一朵都让我看不厌,拍不够,真是读你千遍也不厌倦。满池荷香莲韵,让我流连忘返,身心怡然。

   年年岁岁花相似,但今年盛开的已然不是去年的那朵,每一朵新开的花儿都依然让我欢喜,犹如我一如既往的爱花心情。感恩自己永葆对花草自然的热爱,感恩岁岁年年陪我一起赏花拍花的挚爱家人。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英桥花海荷塘一角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荷叶像一把撑开的小雨伞,庇护着下面两朵娇妍的花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荷叶两侧,一朵是单瓣,一朵是重瓣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亭亭玉立的姐妹花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白色荷花是我最喜欢的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花儿朵朵开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花开半妍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小荷已露尖尖角,不见蜻蜓立上头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冰清玉洁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纤尘不染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并肩成长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各自芬芳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群芳荟萃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荷香引来了小蜜蜂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三口之家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相依相偎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我用微单,旁边是专业摄影爱好者的专业设备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重瓣与单瓣媲美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两两相伴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生机勃勃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重瓣的粉色荷花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重瓣的白色荷花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柔和的阳光照着这朵重瓣粉荷,形成美丽的光影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静静守望
拍你千遍也不厌倦 - 凭海临风 - 心灵的港湾
 我拿着相机拍花,陪我赏花的阿诚便拿着手机拍正在拍花的我,自拍杆也会留下我们每次一起出行的合影。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